《魔术商品销售网》我最成功的网店 =D

《魔术商品销售网》我最成功的网店 =D

完美事业,完美人生

完美事业,完美人生

Tuesday, July 13, 2010

谢谢(啊sir)给我的鼓励 =)

看了。问我有什么评语呢?嗯,我先说说我为什么喜欢看你的观后感好了。因为我觉得你代表着一个年代的看法。90年代出生,然后看戏剧后会写观后感的不多。或者说我好像还没有遇过。所以,你是稀有动物。哈!先不管你写的东西我认不认同,或者好不好。总之你要记得:什么叫观后感?观后感就是一个单纯的观众看法。没有对或错的,只有同或不同。毕竟观众可以有很多很多种。而且你的看法,真的有代表你们这批“年轻人”的看法和思想。(虽然我也是年轻啦!不过比起来,你们就赢很多咯! :D)

所以以后要多多写观后感。不要管人家讲你的观后感好还是不好。坦白说啦,可能人家觉得你写的东西幼稚,cheap,但是你问问你自己,和你同一批的朋友,他们如果有去看戏的话,觉得如何?是不是和你一样?我想大多数都会认同你的看法。

但是你们这一批不是观众吗?是,只是不同的观众群罢了。这样的观众群真的很多,而且会越来越多。(避不了,这是时代的转变)没有人规定剧场一定要很有艺术很有内涵的人,才可以看。剧场的人,眼光要看远一点,心胸要放大一点,什么意见都应该听听。不是只喜欢好听的,难听的就不要听。而且听归听,就当作参考罢了,不一定全跟的。如果整天只说:“你看不懂我的戏?不会欣赏?那你很没有内涵咯!”这样的人不会进步的。

应该去想想别人怎么会这样想,然后如果坚持还要搞不是很多人都会欣赏的“艺术”的话,要作出什么样的调整。当然不是鼓励你说,那就整天做那些完全迎合观众口味的低俗作品就好了。我说的是:“调整”。

“调整”到位的话,一部作品演出时会呈现两种不同的层次:第一,看不懂的观众会享受那演出的一两个小时。第二,看得懂的观众会捉到作品背后的深层意义,深度和内涵。

“调整”不到位的话,一样的,一部作品会呈现出两种不同的层次:第一,完全迎合观众的,就是很CHEAP的作品。 第二,完全自我要什么就什么,然后不管别人看法的,作品出来就会很曲高和寡。意思就是对你作品有共鸣的人会很少。所以,“调整”很难,但很重要。

加油啦!(剧场需要你。不过要先顾好平时生活的口袋哦!不要因为剧场影响平日的生活。当然也不要因为平日的生活,而完全退出这个圈子。呵呵,你行的!^^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